安徽省侨商联合会走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暨“侨校企”合作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务实推动“侨企互通促就业”和“侨校企”深度融合发展,5月25日,由省侨联、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安徽省侨商会走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暨“侨校企”合作对接活动在我院举行。省侨联顾问、省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杨冰,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商会会长、安徽伟华控股集团董事长朱华,有关高校和学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宋德琴主持。

杨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是省侨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国侨联任你博拓岗促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省侨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侨胞相统一,践行“高校侨联+地方侨联+校友会”机制的重要举措。希望“侨校企”三方要凝心聚力重服务,就业发展齐并进,合作创新求突破,牢固树牢“一盘棋”思想,努力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李方泽对省侨联、省侨商会长期以来的指导、关心,对兄弟高校、企业的支持、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安徽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围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打造了“一体两翼”办学架构,优化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先后与500多家政府、行业、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强化了平台对于人才培养的支撑度、对于优秀人才的产出度,为输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希望与任你博的侨商企业携手,在智慧建造、智能制造、储能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开展深度合作,为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上,朱华发布了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侨企招聘、技术攻关需求。

现场还举行了招聘会,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宿州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及欧普康视、劲旅环境科技、安徽通源环境、安徽纯源等40余家侨企,以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和技术团队发明人等30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对接活动共征集37家侨企的118个岗位需求、侨企技术攻关需求9项、139项高校成果转化需求和2130个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