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创意学院开展女生安全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

为深入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女生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切实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5月24日,艺术与创意学院邀请合肥京东方医院妇儿学部主任护师蔺小芬老师来院举办“青春飞扬 健康相伴”女生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200多名女生参加。讲座由团总支书记邓睿主持。

本次讲座从影响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措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女大学生自我防护、女性禁忌“四大饮食”等方面,详细地向学生们普及了有关生理和心理健康的知识。蔺小芬表示,女大学生们要自尊自爱,爱惜和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勤于锻炼、作息规律,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好女性疾病预防,同时还要关心自己的身体变化,发现异常和不适要及时就医。

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我院女大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安全观和生命观,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有了更新的认识,对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牢固地树立了“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理念,为创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艺术与创意学院 邓睿 高晓雨)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