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深入推进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工程学院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研,以上率先、示范带动,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传胜带队深入教室、寝室与学生谈心谈话,开展主题座谈等,围绕学风建设开展调研。

陈传胜先后深入各班级教室,随机入堂听课,对教师到岗上课情况、学生出勤情况、课堂教学秩序、手机入袋率等进行了全面调研,并认真观摩教师的教学方法,观察学生的课堂反应,详细记录听课情况;课间休息时与任课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对教师们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足的教学准备表示赞赏并就教学方法、课程内容、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同学们晚上好!”来到2号楼2231宿舍陈传胜热情地与造价班的学生打招呼、话家常,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你们最喜欢的专业课、思政课有哪些?”“哪些课程是你们印象最深的?”“学习之外,同学们还喜欢看什么书?”……学生们在亲切的话语中打开了话匣子:“我们的专业老师都很好,平时都很关心我们”“除了专业书籍,平时我最爱看的是材料科学的书”……陈传胜勉励同学们要深刻领悟学习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人生中蕴含的道理。你们进入社会以后会非常怀念大学的奋斗时光。

主题座谈中,陈传胜对座谈的目的和内容做了简要说明。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针对各类学科老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发表了看法。大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并提出了改善的建议和方法。

建筑工程学院将对本次学风调研结果认真分析,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在今后的学风建设中,逐步形成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的工作方式,逐步形成以“调查研究”助推学风建设的育人新格局。(建筑工程学院 孟飞龙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