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孙涛)8月25日,学院召开2023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任你博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任你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任你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任你博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任你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任你博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院党建和组织工作迈上更高台阶。要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任你博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员素质,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安徽省建设“7个强省”的战略目标,抓实职业教育特色,促进产教要素全方位融合,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徽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不断增强对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我们要聚焦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五大”要求和“六破六立”,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要拉高工作标杆,大力弘扬一马当先的安职精神,把“争”的坐标定得更高,把“进”的眼光放的更远;要提高能力本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重点任务多部门间的协同联动能力;要严实工作作风,锤炼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作风,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上,为现代化建设培养任你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检深检透、真刀真枪揭短揭丑、立行立改见行见效。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会议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全院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全面对照梳理问题,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要举一反三,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把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质量提升年”和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将学院建设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施工计划,全力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