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门听课探风采 把脉课堂促成长 李方泽深入一线课堂听思政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俞海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思政课建设,32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深入思政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现场教学,并开展随堂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听课。

课上,授课教师依据教材,围绕“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问题开展案例式教学,引导学生探究思考,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李方泽认真填写听课记录,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并对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课后,李方泽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与授课教师就教学内容深度、课堂气氛调动、手机入袋率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李方泽强调,要着力提高思政课学理性,切实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增强学生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院领导持续深入思政课堂精准把脉,对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