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诚信辩论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40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肖春苗 团委通讯员 秦杨弘扬诚信文化,争当诚信青年。5月10日下午,由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诚信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学生处负责人余搏立,团委负责人贾亮亮出席活动,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比赛。

本次决赛分为两场,四支代表队以两两对决的形式展开角逐。第一场以“网络虚拟世界是否需要诚信”为辩题,来自体育健康学院代表队与学团联代表队的辩手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第二场正方文化与旅游学院代表队及反方团学组织代表队围绕“诚信更具功利价值还是道义价值”展开激烈攻辩,双方据理力争、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特别是在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巧妙发问、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把全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点评嘉宾蒯月亭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辩论赛的质量,详细指出了参赛选手在辩论过程中的优秀表现与不足之处,并就培养条理性、增加思辨性、锻炼技巧性三个方面给予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经过评委合议、裁决,学团联代表队荣获本届诚信辩论赛冠军,文化与旅游学院及体育健康学院代表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学团联伍浩宇、体育健康学院佘明等四位同学被评为决赛最佳辩手,建筑工程学院、现代商务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优胜奖。

      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诚信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共计15场比赛,提高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之诚信品质。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掘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也促进了大学生思想道德觉悟和诚实守信意识的提高,在促进校园文化发展的同时推动了诚信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