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组织“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26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联络员 汪洁)为响应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号召,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意识,5月26日,发展规划处邀请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潘文娟来院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教育讲座,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法治联络员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从民法典的定位、民法典编纂的主要历程、民法典的基本体例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地向法治联络员们普及了民法典知识。潘文娟表示,徒法不足以自行,法典的完成并不意味着使命完结,还需要所有人进一步增进学习、一体遵守。她希望参会的法治联络员能够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精神带回本单位,扩大民法典宣传的普及范围。

本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引导师生强化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维护公序良俗,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切实提高民法典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促进民法典宣传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