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再拓新篇——学院与合肥国轩高科深耕校企合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66

(继续教育学院通讯员 吴昌龙)学历提升助成长,校企合作谱新篇。为帮助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提升职工学历层次和专业水平,培养一批企业“留得住、用得上、能带头”的生产技术骨干队伍,学院自2017年与合肥国轩高科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来,在员工学历提升和岗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今年校企双方再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为切实推进校企合作,满足企业需求,学院多次去企业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在二级学院的配合下,针对合作企业岗位需求制定了实用的培养方案,调整了部分专业选修课,开展定制化课程。同时聘请企业工程师担任部分专业课程的授课教师和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做到了校企携手共同育人,实现资源共享。学院先后在新能源汽车、计算机技术应用、市场营销、无机非金属材料等专业为合肥国轩高科培养了一批符合岗位需求的一线生产技术骨干。截止2020年底,共有124名企业员工在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各层次的学历提升,已有60名学生顺利毕业。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大国”方针,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任你博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的通知》精神,大力实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举措,充分发挥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在助力企业员工学历提升的基础上,就企业岗位的定制培训、职工素质拓展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校企合作措施进行探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校企合作,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