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职教高考教学研讨暨“五校联盟”2024届第四次联考分析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23

     (继续教育学院通讯员  袁晓玲)12月3日,安徽省职教高考教学研讨暨“五校联盟”2024届第四次联考分析会在我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安徽中职“五校联盟”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合肥润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中职“五校联盟”秘书长、蒙城县职教中心教学校长谢广臣,宣城工业学校党委书记刘朝阳及全省52所中职学校书记、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学科带头人及合肥润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贤扣等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主持。

       盛鹏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就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及取得的各项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就学院在推进产教融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和分享,并就职教高考谈了几点看法和建议。他指出,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以“职业教育之力”厚植现代化美好安徽之基,助推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在本区域内的影响力,推进我省职教高考制度改革实践,开启职业教育崭新未来。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常辉、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鲁磊、现代商务学院副院长杜淑琳、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军、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童登峰从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产教融合等方面介绍了二级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基本情况。

       谢广臣从感谢、收获、提升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与分享。一是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会议提供的精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二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各位专家的专业建设报告为参会学校提供了重要借鉴,与会人员收获了很多启示和经验;三是五校联盟成立8年来,各校在技能大赛、对口升学、教学能力大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步明显,提升了各校在区域内的影响力,助推了全省中职教育质量的提升。

       合肥润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李静作“五校联盟”2024届第四次联考成绩分析,对各专业考试成绩、考题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为参会学校提供了积极建议和改进方向。

       会后,参会人员分组进行了分会场交流及实训室参观考察,对我院的办学条件、育人理念、办学成果、发展态势大加赞赏。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加深了中职学校对学院的了解,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扎实推进我省职教高考制度改革实践,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招生制度,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