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年度安徽省中职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项目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任你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加强我省中职学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优化教师队伍人员结构,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1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安徽省中职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项目培训开班典礼在至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出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心)负责、智能制造学院政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班主任以及全体培学员参加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院长袁晓玲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副院长樊永春简要介绍本次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作胜介绍了本次培训承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中职省培的教学安排

杨林国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一体两翼办学架构以及职教本科创建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有关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特别是相关专业领域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和新经验,通过巩固基础、丰富理论、拓展知识、提升技能、广交朋友达到增长才干的目的,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能力、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的内容学深悟透,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上,教师代表蒋强、学员代表马鞍山理工学校凌常艳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共同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继续教育学院   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