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召开2024年第二次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编辑:浏览次数:72

       本网讯(科研处通讯员崔悦)329日上午,学院召开2024年第二次科研工作推进会。科研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科研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方向红主持。

      科研处贾薇薇老师对2022-2023年科研计划项目绩效评价情况、2024年省高校科研项目申报和收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材料情况进行了说明。

      科研处副处长李德明传达了国家、省、市各级召开的专利盘活工作会议精神,说明了我院224件有效专利盘活的情况。对各二级学院提交的职教本科材料存在的不足给予了说明,特别强调了,职教本科材料中任你博科研平台的成果需进一步收集整理凝练。

      最后科研处处长方向红从横向到账任务分解、科研计划编制、科研计划项目申报、科研项目中检与结题、科研计划项目绩效评价、社科联成立大会筹备、科技青年论坛活动开展、科研经费使用报销、成果专利盘活转化、高校成果转化需求征集等九个方面对近期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

      会议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科研计划的编制,并尽早启动省高校科研项目的申报准备;按期开展项目的中期检查,按时完成项目的结题;合理使用科研经费,争取产生任你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并积极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要克服困难完成2024年横向到账目标的约束性指标,争创奖励性指标的达成;要积极开展好科普活动,争取省级科普基地建设项目;要组织开展好科技青年论坛活动,能够进入专题论坛,争取参加总论坛展演活动;学院积极搭建科协和社科联平台,为广大教师提供任你博项目申报、活动参与、奖项评定、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