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者:安职院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37

    (离退休工作处 刘静)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务干部的组织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17日至19日,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在泾县县委党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务工作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瑞勇,党委办公室主任吕时礼出席开班仪式,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张智清主持。

  培训班上,李方泽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同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着重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其逻辑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离退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离退休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要求离退休党总支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发光发热。

  泾县县委党校杨勇老师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新四军精神》的讲座,他从新四军精神由来、新四军精神的基本要旨和如何传承与弘扬新四军精神三部分全面阐述了传承和弘扬新四军精神的重要意义。

  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重温新四军军史,聆听《用一生坚守初心》微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现场学习,离退休党务工作者重温了烽火硝烟的斗争岁月,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伟大的精神力量。

  离退休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来到泾县革命老区,接受了一次革命战争历史教育和灵魂的洗礼。今后将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