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包公故里 赏美丽校园 学院退休职工欢度重阳节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42

(离退休工作处通讯员 解滨)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氛围,传递学院党委的关心关爱,分享学院的发展成果,1024日,离退休工作处策划了“游包公故里 赏美丽校园”活动,陪同老同志们共度重阳佳节。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100多位退休职工分乘大巴车来到包公故里文化园,探寻包公足迹,感悟包公文化。老同志们三五成群,携手游园。秋意盎然,让古雅楼阁更添韵味,大家边欣赏古风建筑美,边感受渗透其中的“孝”“廉”文化,在学习和了解包公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老同志们回到曾经为之付出青春和爱心、留下汗水与足迹的校园。清水湖边,大家或驻足行知桥、或闲坐内方亭,感受学院金秋“湖桥亭”文化美景;漫步团结大道,了解“四横八纵”校园道路文化内涵;老年大学内,国艺轩、翰墨斋、雅乐坊、瑶鸾亭、仙灵阁、乒博馆,处处回荡着欢声笑语,纷纷感谢学院领导将退休职工放在心上,盛赞老年大学将现代大学设施与传统文化元素巧妙结合,全面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

  老同志们欢聚一堂,感慨学院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既为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兴奋,更对学院的未来充满希望。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来到现场看望大家,向老同志们送上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退休职工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重阳活动,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要精心组织,确保安全,让老同志们度过一个舒心愉快的节日。为确保老同志们的行程安全,后勤管理处专门安排两位医生全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