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道绘宏图 薪火相传安职梦 ——学院举办2023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者:离退办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76

(离退休工作处通讯员 解滨)团结奋发,同心聚道;敬业乐群,筑梦安职。122日下午,学院举行2023年度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院领导李方泽、盛鹏、张智清,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仪式,共同为41位荣休教职工送上祝福。仪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领导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荣休证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亲切的握手、真诚的问候,传递着对每一位老同志的感激之心和祝福之意。

汪煦、方瑾作为荣休教师发表先后感言,他们回顾了工作岗位上的难忘点滴,为能参与和见证学院的风雨历程、开创新局而感慨万千、倍感自豪,同时感谢学院的关怀和培养。他们表示退休后仍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希望学院早日迈入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行列,办学实力越来越强。

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通报了2023年学院在党建和内涵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绩。他对退休老同志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强调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汲取前辈们身上的宝贵经验、优良作风和奉献情怀,传承弘扬“团结奋发”的安职精神,握好薪火相传接力棒、跑好提质进位新征程,为实现几代安职人的共同梦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书记李方泽代表学院向光荣退休的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敬业乐群的好榜样。他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介绍了近一年来取得的重大成绩。指出,从1954年安徽纺织技训班筹办开班至今,70年风雨历程中,学院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收获、每一份喜悦,都源于每一位教职工对学校真挚的热爱、对理想质朴的坚守、对事业坚实的担当,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的心血与智慧。他希望退休老前辈们能够“退休不褪色、轻松不放松;离岗不离心、共建大家庭”,在悦享轻松退休时光的同时,还要继续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助力添彩。他要求各部门务必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荣休教职工,以满腔热情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办好事。


举办荣休仪式,是学院为教职工在结束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献上的独特仪式感,传递的是组织关怀,温暖的是教职工的心。在这样有温度、有情怀、有传承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极大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学院大家庭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仪式上,学院领导还为第一届“安职金辉”退休职工书画比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