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3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9楼会议室举办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活动,党总支书记钱洁、副院长徐叶、俞海燕和全体专职教师参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进行教学展示,汪琴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各章节的关键点。何慧慧老师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内涵,从“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三个方面就如何提升“毛概”课教学效果分享了感悟。


参会教师对本次备课专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并对本次教学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俞海燕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六位一体”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持续推动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向纵深发展,创新思政课教学思路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政课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汪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