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334

本网讯(人事处通讯员 汪梅紫 国有资产管理处通讯员 张勇)11月11日,学院2023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圆满结束。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全体参训教师开展专题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为参训教师作题为《立足“四新” 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专题辅导。他从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阶段、深刻领会职教本科的新内涵、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四个层面出发,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阐述了学院“一体两翼”办学构架及职教本科申报情况,强调职教本科面向的场域是产业,更要对接产业中的高端领域。最后,他对参训教师还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教师需站稳三尺讲台,潜心教学科研,同时还要处理好家庭、团队和社会关系。

现代服装学院余琴副教授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为参训教师作《大赛新方案视觉下的选题设计与课程重构》专题报告。她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背景引入,介绍了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沿革,指出教学能力大赛是厚积薄发,鼓励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真正在赛事中练就本领。

下午,学院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人事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就本部门主要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开展培训指导,回应了新入职教师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

参训教师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前瞻性高涉及面广、信息量大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培训中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成精神动力,更好地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