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你博推荐我院博士(教授)进企业挂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各部门、二级学院:

接合肥市新站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建办公室、科技创新办公室通知,为推进产学研合作,引导院校人才向企业集聚,促进院校与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现组织开展院校博士(教授)进企业挂职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挂职人选

我院派人选到新站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企业开展产学研挂职工作。挂职人选要求政治素质好,服从组织安排,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

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入校工作1年以上的教师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

3.在相关学术领域有一定影响,对相关行业有深度研究,具有解决关键术问题的能力;

4.对开发区现企业和产业创新有浓厚兴趣,热心参与开发区产学研合作

5.愿意帮助企业制定创新规划、提供咨询建议,联合企业开展研究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指导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培养创新人才团队等

6.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国家级人才或者特别优秀人才或企业急需人才可放宽至60周岁。

二、 岗位安排    

企业挂职岗位一般为副总工程师、技术顾问、总经理助理、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助理、项目经理助理等。挂职期限暂定一年,如有需要可适度延长。

        1.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培养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人才;

2.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围绕选定的合作项目,企业科研人员共同开展产品研发、技术攻关;  

3.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院校与企业的科技、人才项目合作。

三、挂职人员职责

1.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工作,协助企业培养科研和管理等方面人才;

2.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围绕选定的合作项目,企业科研人员共同开展产品研发、技术攻关

3.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院校与企业的科技、人才项目合作。

四、 相关要求

请各部门、学院按照要求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并于2024年3月25日下班前将纸质版、电子版申报材料(附件1、2)报送至人事处。(联系人:汪梅紫,邮箱:858903185@qq.com)

附件1 新站高新区教授(博士)进企业挂职推荐表.docx

附件2 新站高新区教授(博士)进企业挂职申报汇总表.docx


人事处

2 0 2 4  3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