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秘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14-09-07浏览次数:4563


现代文秘专业为我校传统专业,迄今已有20多年历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

     近年来,现代文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多次获得国际、国家、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奖项,学生获取国家职业资格技能证书率达95%,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毕业生以“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特点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与现代文秘专业有关的实用文书写作、新媒体写作、沟通与接待、办公自动化操作、信息与档案获取及处理等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培养面向现代文秘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坚持面向面向未来社会的发展与变化,以社会需求和岗位需要为导向,突出学生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的培养。采取“专业素质+专业技能+辅助管理能力”教学方式培养全方位多技能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专业文秘人才。

  专业课堂:

专业教学课堂(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企业实践课堂(金服班+秘书事务所)+专业协会课堂(文秘协会)

专业教师团队:

现代文秘专业现有教师15人,其中高级职称5名,“双师型”教师9名,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

 专业实训室:

1.秘书实务实训室

2.文秘技能实训室

3.会务实训室


学生赛事:




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