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8


一、专业荣誉

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安徽省级特色专业

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

安徽省省级示范校企合作实训中心

职教本科重点建设专业

二、专业介绍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成立于2005年,专业年度招生规模稳居于全省前列,在全国酒店业职业院校教育贡献(2020-2022年度)最新排名中,专业各项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综合贡献度更是排名全国第9。专业践行校企双元、联合培育精英模式,实行全员奖学金制度,自2016年以来累计为学生颁发酒店奖学金120余万元,专业学生在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奖项数30余项。专业依托优势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广阔的高层次化就业发展平台,毕业生就业率对口率均达98%以上。


三、师资团队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学团队为安徽省级示范教学团队,专业教研室被评为省级示范基层教研室。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专任教师13人,包含:教授2名,副教授5名,国际金钥匙学院培训讲师1名、省级饭店星评员1名,省级教坛新秀教师3名,双师型教师占比90%以上,硕士以上学历达100%;企业兼职教师10余名,中高层管理者占比100%

四、培养模式

专业通过贯彻中国特色学徒制、校企共建产业学院等办学模式,为现代文旅产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人才,通过企业管理导师、岗位实践师傅、专业教学导师、专业学长助教等方式,实现同学从新生-学徒-准员工-酒店运营管理者的飞跃,其中一大批毕业生迅速走向豪华酒店的中高层管理岗位。

五、校内外实践活动

专业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校内外实践活动。通过开展跨年级联谊、高端企业认知实践、各类型团建等活动,满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发展诉求;专业通过提供大量的“类高端企业”实践机会,专业协会同学全程参与大型酒店企业文化进校园、酒店奖学金颁奖典礼、企业招聘会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体验酒店基层管理者、高级贴身管家等多重角色,满足学生职业化发展需求。


六、教学实践基地

校内实训设施设备丰富多样,拥有大型酒店多功能宴会厅、酒店信息管理实训中心、餐饮实训室、礼仪实训室、茶艺室、酒吧实训室以及各类教学虚拟软件系统,满足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需求。

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超过50余个,合作酒店品牌高端化、国际化、多元化。包含:洲际国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开元酒店集团、海恒文旅集团等国内外的一批领军企业。

七、招聘与就业

专业每年会邀请100余家高端文旅企业来我校进行专场招聘会,毕业生就业地主要集中于长三角经济圈主要大中城市的高端旅游、度假、商务和会议型酒店,就业领域涉及酒店前厅、客房、餐饮、营销、人资等主要运营管理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