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文化与旅游学院赴企业调研 并看望实践教学学生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22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016日至1018日,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童登峰带队先后赶赴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湖州东吴开元名都酒店等6家企业开展调研,并看望了实践教学学生。


此次调研走访得到了各企业的热烈欢迎。其中绍兴咸亨酒店总经理林琼、绍兴会稽山阳明酒店总经理任健东、杭州白马湖建国饭店总经理张静茹、湖州东吴开元名都大酒店总经理汤柯松等均对实践学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文旅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及育人理念高度赞扬,并就企业文化内涵、管理与发展理念和校企深度合作展开交流和探讨。童登峰向各家企业介绍了近年我院的发展现状和重要举措及各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学院“1133”发展战略和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并强调,一直以来文旅学院高度重视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师资人才交流挂职,学生实习实践。并就建立长期稳定、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文旅学院领导教师与在各企业实践教学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岗位匹配性、工作环境以及在实践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生们表达了在学院“2+1”实践教学改革模式下,企业实践中的收获和感悟,尤其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表示“1+0.5+1+0.5”工学交替实践模式,有助于明确返校后的学习目标和结合个人优势选择就业岗位,利于明晰职业路径和未来发展。童登峰对学生们实习三个月来的变化成长和优异表现表示认可,并鼓励学生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要虚心学习、勤于思考、踏实努力,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

调研走访期间,各家企业均表示愿意与学院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开展更为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在开元森泊,双方基于已经签订的技术合作与咨询服务项目合同,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强化校企合作,就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师资人才交流挂职,学生实习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和具体推进,并就学院对开元森泊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与战略力量,开元森泊给付的项目经费的使用、相关数据和服务支持等方面的事项进行了具体落实。

此次调研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密切了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同时,为推动文旅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文旅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学院的文旅智力优势,持续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加强校企对接与合作,优化产教融合机制,将校企合作推深做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文化与旅游学院 韩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