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文化与旅游学院赴安徽金陵大饭店、合肥世纪金源大饭店调研并看望实践教学学生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提前谋划启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23日,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李莉酒店管理教师夏必琴、季晓雪,辅导员孙佳磊、张霞一行先后前往安徽金陵大饭店、合肥世纪金源大饭店调研并看望实践教学学生。

 调研走访得到了两家酒店的热烈欢迎。安徽金陵大饭店酒店总经理张文、人力资源经理王竹,合肥世纪金源大饭店酒店总经理曹志虎、人力资源总监邓容,对实践学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文化与旅游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及育人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在安徽金陵大饭店,张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饭店发展的情况,并从师资互派、学分互认、教材共同开发、实习认证四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合肥世纪金源大饭店曹志虎总经理就企业文化内涵、管理与发展理念和校企深度合作展开交流和研讨。

 徐李莉向两家酒店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和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的目标。并强调,一直以来文旅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持续开展教师企业挂职,学生实践锻炼。尤其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实践教学模式,有助于学生建立学习目标、开展职业规划、明晰职业路径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建立长期稳定、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与饭店展开深入交流。

 文旅学院领导、教师与在酒店实践教学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充分了解学生的岗位匹配性、工作环境、实践教学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徐李莉对学生们实习五个月来的变化成长和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并鼓励学生在实践教学过程中不仅要提高技能,还要树立管理意识,明确职业定位,开始职业规划。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为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深化产教融合的方向提供新思路,也为今后校企双方开展不同层次、形式交流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方向并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奠定了基础。(文化与旅游学院 季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