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旅游学院前往六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8日上午,文化与旅游学院来到学院驻村帮扶地——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胡大楼村开展组织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政负责人徐李莉、童登峰及学院30余名师生,胡大楼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杜江淮,胡大楼党支部副书记刘芳,学院驻村工作队成员王家祥、胡大楼村“两委”成员及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杜江淮主持。


驻村书记杜江淮代表村“两委”热烈欢迎文旅学院师生来村慰问调研,并简要介绍了胡大楼村乡村振兴的基本情况。胡大楼党支部副书记刘芳向师生详细介绍了胡大楼村现阶段的发展情全体况。文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李莉、副院长童登峰对胡大楼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会上双方还交流分享了乡村建设与发展等内容,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丰富、受益匪浅。


    会后双方开展了“传递书香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书籍捐赠活动。学院一行还慰问了困难群众家庭,走访了文明家庭户,以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为题进行了实地调研。    


下午,师生们来到“红军故乡、将军摇篮”“一镇十六将,独秀大别山”的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独山镇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5万多英雄儿女投身到火热的中国革命洪流中去,诞生了16位开国将军,建国后被追认为烈士的有530余人,可以说是户户有红军、村村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大家逐一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苏维埃俱乐部、暴动指挥部、赤卫军指挥部、苏维埃政府、列宁小学旧址、革命法庭等,感受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最后在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全体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红色精神。文化与旅游学院  王永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