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方寸读书会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暨开班仪式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引导广大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加强校园青年文化建设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29日,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方寸读书会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暨开班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安君、学生支部书记鲍夏颖和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鲍夏颖主持。

  开班仪式上,安君介绍了方寸读书会的名称由来、成立意义。她表示,方寸,有寸心、方寸之地、一寸见方的含义,读书会取名方寸,一则寓意读书会是一次触及心灵的铸魂之旅;二则寓意读书会旨在开拓视野、在方寸中见天地,于方寸间践文明;三则告诫广大青年要爱读书、读好书,更要善读书,不可管窥蠡测。方寸间,浓缩辉煌百年路;方寸间,温故再启新征程,她希望同学们于方寸间卷舒天地情怀。

  在读书分享环节,旅游2323班美林格同学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她表示:“总书记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大学生,质朴的语言拉近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青年学生之间的距离,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出艳丽的青春之花。”酒店2122班靳莹同学分享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走向昌盛的峥嵘岁月。她表示,火种是不变的初心,“初心”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坚持真理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互动交流环节,文秘2221班李炯、文秘2321班沈雨晨、酒店2122班宋世杰等同学就分享书目展开了精彩的交流。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方寸读书会是文化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与学生党支部的党团共建读书平台。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励了同学们在交流研讨中碰撞思想,在互学互鉴中增长才干,为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营造出了更加浓郁的阅读氛围。(文化与旅游学院 安君 鲍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