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1+X”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国务院任你博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和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12月9日,“1+X”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在文化与旅游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考试共有旅游大类73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通过选拔实际50名同学实际参加培训及考试,考试共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主要考察旅游定制资源的理论知识,学生结合当前现有资源进行组合创新策划来满足不同群体对美好生活需要,证书对接乡村振兴、产教融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实践性。 


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文化与旅游学院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旅游管理教研室在师资培训、考前动员、考生选拔、考前培训、考务安排、设备调试、应急处置等方面做了充足准备和后勤保障,考试全程动态录像、人脸识别,整个考试过程纪律严明,环节流畅,秩序井然,经过全体师生努力,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1+X”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旅游教育分会承办的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职业资格等级认定考试,目前学院已经连续三年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旅游管理教研室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结合旅游资源特点和社会需求情况,后续将陆续举办乡村振兴大赛、线路设计大赛、研学旅行大赛等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持续推进“1+X”证书培训有机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标准、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之中,全面提高学生技能素质,为持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文化与旅游学院  左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