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你博举办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2

为丰富高校校园文化生活内涵,促进高校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搭建平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拓阵地。近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启动以“青春诵祖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为做好我校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的省赛推荐工作,学院决定举办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文化与旅游学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校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3日—12月16日

作品预审时间:2023年12月17日

现场比赛时间:2023年12月18日

三、参赛对象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

四、竞赛内容

本届比赛以“青春诵祖国,讴歌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诵读方式讲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以诗诵情,以文咏志,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参赛作品应为中华经典诗文以及优秀原创作品,体裁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朗诵形式为独诵或合诵,每个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每个作品可设置不多于2位的指导教师。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形式灵活、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诵读内容。每个节目时长为3-6分钟。

五、竞赛流程

比赛分作品提交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作品提交

参赛人员确定篇目后,于12月16日前将作品录制成音频文件(MP3格式),连同比赛报名表(附件1)、朗诵文本电子版(word格式)打包发送至邮箱526612789@qq.com。

(二)竞赛方式

校赛由评委对参赛音频进行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决赛(另行通知)。决赛采取现场比赛形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

六、现场比赛成绩评定

(一)评分标准

1.普通话水平:标准规范,自然流畅。(30分)

2.仪态风度:仪表大方,举止得体。(10分)

3.诵读技巧:重音、节奏、停连得当、合理。(20分)

4.思想感情:感情真挚,充沛饱满。(10分)

5.综合效果(30分)

备注:朗读规定时间上限为6分钟,超时10秒扣1分。以参赛选手现场朗诵声开始至朗诵声结束计算时间。

(二)评分方法

校级选拔赛组委会根据实际参与情况,遴选若干名相关领域教师担任评委进行现场评分。满分100分。去掉评委评分的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节目得分。

七、校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另设优秀指导教师。

按参赛作品数10%、20%、30%(四舍五入)设定一、二、三等奖,由校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前三名作品将推荐至省赛。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0551--64680182


附件1:第十七届全省大学生诗文朗诵比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文化与旅游学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