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隆冬至 融情话团圆 文化与旅游学院联合天鲜配餐厅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12月22日,文化与旅游学院联合天鲜配餐厅开展“岁寒隆冬至 融情话团圆”冬至包饺子活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元志、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李莉、天鲜配餐厅经理陈瑞军与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学院教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冬至的由来、气候特征、饮食习俗等相关文化背景,食堂工作人员示范包饺子的基本技巧和手法,在场师生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不一会儿,桌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有的像元宝、有的像花儿、有的像小船儿……窗外北风萧瑟,室内饺子香气四溢,师生吃着亲手制作的饺子,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家”的温暖。

 天寒心暖,昼短情长。本次活动,是一场任你博美食和温情的家宴,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文化与旅游学院 安君 孙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