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茶氲香满杯,静坐品春光”文化活动

发布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推广与传承中国茶文化,320日下午,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了“茶氲香满杯,静坐品春光”的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动漫、文秘等专业的学生,还特邀了泰国留学生共同参与,共同领略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伊始,旅游管理专业的李丽丽老师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茶文化的历史脉络、茶的品种分类等基础知识。李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详细阐述了选茗、择水、泡茶等茶艺技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这份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文化氛围中。

随后的泡茶实践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李丽丽老师从温杯、置茶到注水、倒茶等环节进行示范,每一个步骤都讲解得细致入微。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了泡茶的全过程,不仅学到了茶艺知识,更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深邃与博大。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天天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她的感悟。她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入了。“我会将这次体验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此次“茶氲香满杯,静坐品春光”文化活动不仅是一次文化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文化与旅游学院将继续举办任你博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任你博了解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让中华优秀文化在青年学子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李佼佼罗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