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你博开展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现代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41


各位教师

  元旦、春节将至,且当前正值冬季低温时期,天干物燥,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增多,是各类事故的易发、高发时期。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院根据学校部署要求,决定即日起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任你博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以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为目标,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努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着力构建平安、稳定、健康的和谐校园。

        二、检查内容、要求和责任划分

  1学生宿舍:主要检查有无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劣质电线、有无私拉乱接现象,有无在宿舍内出售商品,有无饲养宠物,宿舍内有无私藏管制刀具,有无公物损坏现象,有无进行宗教传教活动,消防设备和器材有无人为损坏,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外部墙体是否有脱落现象以及宿舍卫生状况等。

责任部门:团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负责

 2办公楼及实训场所:主要检查各实验(训)室、机房有无安全隐患,尤其要注意易燃易爆物品、危化品、压力容器以及特种设备有无安全隐患;办公场地用电安全、防盗安全;消防设备和器材有无人为损坏,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外部墙体是否有脱落隐患;有无人员在楼内生火做饭、楼内有无电动车充电现象等。

责任部门:各教研室主任负责,实训室安全由李哲负责。

       三、相关要求

       1.时间要求:自通知下发之日至20231225日。

       2.教研室主任及团总支书记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工作责任制度,立即行动,靠前指挥,全力做好元旦、春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工作,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按照责任区划分表(见附件1),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并将纸质版安全检查清单(见附件2)于20231225下班前报给郑薇薇,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35539813@qq.com .

      3.位教研室主任及团总支书记要对所属人员加强安全教育,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安全制度和规定,利用板报、网络、自媒体、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宣传冬季安全用电常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4.坚持安全隐患“闭环式”排查治理。通过“隐患排查→应急处置→逐级报告→建立台账→整改治理→检查验收→复查销账→恢复使用→隐患排查”的闭环方式工作流程,实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及时验收、及时监督,形成“闭环”管理。

       附件1: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消防责任划分表.doc

       附件2: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冬季校园安全检查清单.docx



                                                                                                                                现代商务学院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