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务学院任你博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寒假暖心行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现代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切实有效帮助2024届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现决定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向2024届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寒假暖心促就业  携梦起航正当时

二、活动目标

增强就业指导服务,抓实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提升2024届毕业生就业质量。

三、活动时间

2024年1月中旬至2月下旬

四、活动内容

1、全面加强统筹安排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主动深入企业,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收集、统计、储备任你博优质岗位资源。根据毕业生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线、线下上就业宣讲招聘活动;更加注重实效性,开展“专、精、优专场招聘活动;挖掘校友资源,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指导毕业生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2、全面摸排就业意愿,建立班级未就业学生摸排登记表

毕业班辅导员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准确掌握班级毕业生实习就业状况、创新创业意愿、就业技能培训及就业指导服务需求等具体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摸排登记表,做到毕业生底数清、就业意愿清、服务需求清,针对性制定就业指导和帮扶措施

3、深入挖掘平台资源,根据专业需求精准推送就业岗位

通过国家、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校就业网等多渠道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利用二级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途径,及时、准确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和各类招聘信息;对有创业需求的,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宣传、创业孵化等创业服务;对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为其推送不少于3个对口岗位信息。

4、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开展切实有效的就业帮扶。

要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等困难毕业生,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责任。学院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职老师、辅导员组成帮扶团队,开展“一对一 ”精准帮扶,精心做好岗位推荐、技能辅导、政策解读等帮扶工作。确保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实现100%就业。暖心行动期间,学院将组织看望重点群体毕业生三次以上;各帮扶责任人为每一位重点群体毕业生提供不少于一次针对性帮扶,并做好相应的帮扶记录。

5、持续强化就业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摸排台账,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毕业生思想引导工作,及时回应毕业生提出的相关需求,为毕业生提供生涯规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指导、求职技能等方面的就业指导服务,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就业观、职业观、择业观,结合个人实际做好就业准备。学校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寒假期间将提供全天候、全生态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了解最新的“留皖就业政策”“省情教育”“专业导读”“岗位导读”等信息;辅助毕业生自主开展多种职业测评,进一步了解自己,明晰职业规划;开设“简历制作”等线上课程,开通“线上咨询室”,举办“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应级积极组织学生参与。

活动期间,学院将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党政负责人牵头带领教研室主任、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精心组织、全程参与各责任主体应根据“任务清单”,落实好主体责任,开展丰富多彩的就业活动。  

附件1:任务清单.docx

附件2:二级学院2024届未就业毕业生摸排登记表.xlsx

附件3:全生态就业指导服务系统操作说明(学生端).pdf

现代商务学院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