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职业道德 争当时代先锋 现代商务学院“清源”小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者:现代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响应“六位一体”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读书文化的引领作用。3月14号,现代商务学院在至勤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清源”小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由现代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丁润青主持

会上,丁润青向同学们介绍了“清源”小讲堂名称的由来,灵感来自于校园的“清水湖”,也寓意着书本上知识如源头活水一般,不断滋养着我们的心灵,充实着我们的头脑,启发我们通过读书学习来保持思想的活跃与进步。

第一期的“清源”小讲堂邀请了来自电商2223班的杨志德同学担任主讲人。杨志德同学在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展示活动高职组决赛中荣获一等奖,他以“恪守职业道德 争当时代先锋”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他以在黄山吃住12年的守松人胡晓春和在悬崖峭壁间清捡垃圾23年的放绳工李培生为例告诉大家什么是职业道德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他表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社会,大学生步入职场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拥有高尚的职业道德。职业道德不仅是职场中衡量一个人能力和价值的重要标准,更是决定一个人职业生涯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随后,润青以“树立崇高职业道德”为切入口,和同学们讨论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乐以助人,大公无私,对工作精益求精,当代大学生要以雷锋为榜样,不仅要学习他的精神,更要学习他的做法,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也要努力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清源”小讲堂的开讲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读书分享的新阵地,和学院“学习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的口号一脉相承。当代大学生必须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匠心怀德入职场,报党报国保家乡”的理念,学校和社会的发展注入任你博的正能量!(现代商务学院 丁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