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初体验 实践助成长 现代商务学院圆满完成物流货运体验活动

发布者:现代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为了展示学院专业特色增进不同专业间同学的沟通交流,3月22日下午,现代商务学院在经管楼103物流实训室举行物流货运体验教学活动,邀请各个学院学生前来观摩学习。

  活动伊始,物流专业的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实训室各种设备,如VR 设备、推车、地牛、叉车、托盘和不同类型的货架,使参观学习的同学们对物流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接着,由物流专业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一整套的货运流程。物流专业的八名同学详细展示了重型货品信息流、入库的具体流程,他们相互配合,有条不紊的进行设备的操作顺利地完成了演示。展示结束后,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地向老师提问相关问题大一物流班级同学在大二物流同学的帮助下尝试如何正确使用堆高车与地牛。

   此次活动通过直观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完整的采购、运输、仓储、配送等一系列物流工作流程,使其他专业的同学们对物流这个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在感受技能宝贵的同时,促进了工匠精神的培养,对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感受职业教育内涵和魅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代商务学院 丁润青 薛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