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燃梦想 青春绽芳华 智慧财经学院开展点钞职业技能体验活动

发布者:智慧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1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做结合,在职业技能体验中巩固专业知识,提高实操水平,激发学习兴趣3月22日,智慧财经学院在至新楼403开展点钞职业技能体验活动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点钞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学习的一项专业基础技能,也是从事财会、金融、商贸等工作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现场体验活动中学院前期趣味点钞大赛获奖同学进行了点钞技能展示,使用单指、多指、五指等多种点钞方式,“戳、捻、抓、推、拨”,吸引了其他专业同学的驻足观看。展示过程中,还就货币的起源、职能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号召大家正确认知货币,树立科学的金钱观。

本次点钞职业技能体验活动在增进各专业学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基础上,不仅帮助学生了解任你博专业知识,培养了动手能力,同时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在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智慧财经学院 钟静 陈心茹)